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乡村振兴 >正文

趾凤乡:着力发展茶产业 党建引领促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虞恒   时间:2023-04-14 21:49:08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趾凤乡老岗村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行产业发展“干部带头、党员示范”制度,让村“两委”干部带头参与到产业发展谋划、推动上来,带头干、好好干,不断推动村级茶产业发展向更高质量、更优品质迈进,走出了一条“党建促进产业振兴”发展新路子。

  春风送暖,绿茶飘香,趾凤乡老岗村茶山上满目都是绿色的“春意”,错落有致的茶树上的春茶色泽翠绿、叶质软嫩,茶农们穿梭其间,轻捻嫩芽收入茶篓中。 “我们村种了很多茶树,每年都有收入,一天会摘的人能挣两百块,不会摘的也能挣一百多。一个采茶季下来能挣三四千元补贴点家庭零用。”趾凤乡老岗村村民陈加荣高兴地说道。

  夜晚的老岗村格外宁静,随着夜深,散落山头的点点“微光”逐渐熄灭,位于老岗村村委会旁的茶叶加工厂依旧灯火通明。厂房内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对采摘来的鲜叶做一系列操作处理,摊青、杀青、理条、烘干,而这些操作熟练的工人都是老岗村“两委”干部。“我们白天需要处理村里的日常工作,只有晚上有时间制茶,这些鲜茶不及时加工出来就会坏掉,有的时候一天两三百斤鲜茶需要连夜赶制出来,加工到半夜一两点也是常有的事。作为党员干部为了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我们必须带头干,好好干。”趾凤乡老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千华说道。

  老岗村两委干部能个个成为制茶能手得益于村党支部副书记余远第的无私指导,手把手教学。“我这制茶手艺也是年轻时从父亲那里学来的,如今能为村级集体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我也很高兴。”余远第表示。

  老岗村在推动特色产业发展的过程中,立足生态底色,目前已建成可采茶园80余亩,亩产成品干茶7.5公斤左右,通过“互联网+直播带货”拓宽销售渠道,每年为村集体带来15万元的收入。“前期我们村已经扩种了100余亩茶树,预计明年可以产出新茶,将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趾凤乡老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千华充满信心地表示。(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