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许岭 >正文

许岭镇:雨岭村“三个百分百” 扮靓美丽乡村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祝淼 刘丹丹   时间:2022-08-11 09:15:32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许岭镇雨岭村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切入点和发力点,按照改厕普及率百分百、污水治理率百分百和拆违拆旧率百分百这“三个百分百”要求,扮靓“生态、富裕、魅力”的美丽雨岭村。

  雨岭村坐落在许岭镇东北角泊湖南岸,属丘陵地区,涵盖南屋、汪屋、长冲、北屋、枫树等5个自然村庄,规划面积9.78公顷,现有住户133户,567人。走进雨岭村,道路两侧树木葱茏,房前屋后花草交映。在村民刘连宗家中,记者看到,当初简易旱厕早已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宽敞的卫生间、水冲式便器,以及贴着明亮瓷砖的墙壁。

  在全村的改厕工作中,涉及农户较多,因此,村两委班子成员广泛宣传改厕政策和要求,逐户摸清群众诉求,新建化粪池70余座。

  同时,雨岭村在全村百姓、干部、党员上下齐心的良好氛围下,整合近百万元资金,通过合理规划设计,新建污水处理池4座,铺设污水管道2182米、雨水管道1311米,达到了污水治理率百分百。

  在拆违拆旧方面,雨岭村通过入户走访宣传、发动群众参与、攻坚关键堵点等方式,累计拆除乱搭乱建棚亭77户,建设大舞台232平方米、文化广场1248平方米,达到了拆违拆旧率百分百。

  许岭镇雨岭村党支部书记张小平说,“下一步,我们雨岭村将以党建引领乡村建设,引领项目落地,引领民风转变,引领村民抛弃依赖、观望的思想,齐心协力建设美丽乡村。此外,要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依托本村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产业项目,因地制宜,让各个村庄找准自己的产业定位,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融媒体记者 祝淼 实习生 刘丹丹)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