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汇口 >正文

汇口镇:机械唱主角 助力秋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2-08-14 15:27:20   

  宿松融媒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玉米收获的日子,在汇口镇的玉米地里,机械轰鸣,收割机正开足马力将金黄的玉米收割入车,确保颗粒归仓。

  8月11日,记者在汇口镇桂忠家庭农场看到90多亩玉米已经全部成熟,农机手正们驾驶着收割机往来穿梭在玉米地里,农用运输车往返于田间地头,一片丰收的繁忙景象。

  据汇口镇农技站站长王斌介绍,汇口镇种植的都是春玉米,好种好管,且抗灾能力强,能避开夏季常见的高温热害。今年的玉米播种后,气候适宜,雨水丰沛,颗粒饱满,平均亩产超过700至800公斤,收成整体好于去年。

  目前,机口玉米粒的市场价格在2.1元每公斤至2.2元每公斤,每亩年平均收入在1500元至1600元之间,比往年要高出100多块钱。

  据了解,今年汇口镇玉米种植面积有8千余亩,为抢抓晴好天气收割,镇里专门调配了10余台新型、高效、适合当地作业环境的玉米收割机帮助农户收割,在边收割的同时边脱粒,让秸秆立时还田,不仅化解了全镇玉米机械化收获的矛盾和短板,更推进了全镇玉米生产全程机械化进程。(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