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乡村振兴 >正文

桃经济“红了” 产业链长了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3-05-31 17:47:07   

  宿松融媒讯 眼下,正是水果成熟的时节,程岭乡纱帽村的100多亩桃子成熟,抢“鲜”上市,吸引了乡村游的市民们进园采摘、尝鲜体验。

  记者走进果园看到,成片的桃林郁郁葱葱,一个个光鲜红润的桃子挂满枝头,散发出诱人的光泽。一群游客正抓住难得的晴好天气,穿行桃林,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沐浴着和煦的阳光,一边采摘,一边品尝,体验采果乐趣,感受乡间田园风情。

  游客张秀萍高兴地说:“今天天气不错,特意跟姐妹一起来摘桃,你看这个桃子,特别大,口感很好,又脆又甜。”

  面对成片的桃子,不仅果农乐了,采摘的游客乐了,当地的村民更是乐开了花。在果园内,采摘桃子的大多是家门口的务工人员。他们从栽植桃树开始,到日常管理、桃子采摘,根据需要在果园里务工。

  “我们这桃园里干活,不仅能顾及到家里,一年下来还有一万多元的收入,挣钱顾家两不误,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很知足。”村民石菊香说。

  据悉,近年来,程岭乡积极发展特色水果产业,因地制宜,不断调优产业结构,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引导农户种植桃子、蓝莓、火龙果、葡萄、李子、西瓜等各类水果500多亩,产值300多万元,各类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在特色产业的发展上持续发力,打造‘一村一品’的产业格局,拓展延伸农产品的产业链和价值链,同时以产业振兴为发力点,不断探索农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把果园打造成绿色游览园区,助推乡村休闲旅游,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程岭乡党委书记吴金桥表示。(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