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柳坪:蒲河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扎实推进

【 字体:    稿件来源: 柳坪乡  作者:    时间:2021-09-16 17:48:55   

  宿松融媒讯 日前,走进柳坪乡蒲河村,干净整洁的水泥路、窗明几净的房屋、优美宜居的庭院、平整开阔的广场……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山青水绿、美丽宜居的新农村画卷。

  自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柳坪乡蒲河村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头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当头炮”,围绕打造山清水秀、村美人和的竹海茶乡美丽乡村总目标,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如今,村民居住的环境已得到根本改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有效增强。

  “打扫卫生是打扫自己家门前的卫生,干净的是自己家,为什么不去做呢?如果每家每户的房前屋后都干净了,那这个村的环境卫生也干净了。”蒲河村村民感慨地说。

  据了解,长期以来,蒲河村在开展人居环境“六乱”整治工作中注重积极发动群众,并坚持以群众为主体,充分调动发挥广大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村民从自己做起,争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践行者,以推动环境卫生整治长效化和常态化。如今,无论是村外的公路,还是村里的小巷、村民的房前屋后,处处都变得干净整洁,让人感觉格外清爽。

  “以前村里的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扔等现象屡见不鲜,大家对此苦不堪言,现在随着“六乱”整治专项行动的有效推进,村里的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大家生活也都舒心多了……”村民们高兴地说。

  下一步,蒲河村将持续完善人居环境“六乱”整治长效机制,多措并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通讯员 罗国伟 吴琦)

责任编辑 朱宜

责任编辑:柳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