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孚玉: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时间:2021-09-14 14:22:48   

  宿松融媒讯 9月13日上午,孚玉镇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村(社区)联村科干及驻点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及卫生健康专干、卫生院主要负责人及村(社区)卫生室室长、镇卫健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张小平主持。

  会上传达了9月12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全县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并就全镇当前疫情防控与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细化举措,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重点销库存、补缺口,各村(社区)书记根据当天接种名单统筹安排,进一步加大督促力度,接种一人,销号一人,确保全部完成第二针、第三针疫苗接种;二是针对外出人群,通过多种途径渠道,逐人过问,索要接种凭证,建好台账;三是把医院开具的证明作为判断是否有疫苗禁忌的科学标准,持续做好相关人员的监测,确保禁忌一旦消除,身体恢复正常后及时接种疫苗。

  统筹安排,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一要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及入境人员居家健康检测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充分发挥“两长”作用,实行网格化管控,加大对福建莆田仙游县和云南瑞丽等重点地区来(返)宿人员和入境人员的摸排力度,压实单元长责任,实行零报告制度;二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监测点值班和重点场所检查工作,做好”二码联查”、体温测量和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同时做好“两节”期间防聚集管控措施,坚定不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聚集”防线;三要紧盯重点时段,落实“四方”责任,实行群防群控。(通讯员 余景珍)

责任编辑 朱宜

责任编辑:孚玉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