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九姑:“四强化”为村级换届保驾护航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时间:2021-08-12 09:35:25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村级换届工作要求,紧盯换届工作重点,近期,九姑乡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积极营造风清气的换届氛围。

  强化学习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周例会、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等方式,传达学习换届工作有关精神,宣传换届纪律要求,提高换届纪律知晓率,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强化警示教育,提高纪律意识。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换届谈心谈话,签订承诺书,强化警示震慑教育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

  强化财务审计,规范村级管理。聘请第三方会计师事务所与乡财政所业务骨干对全乡8个村进行村级财务审计工作。对2018年以来各村财务收支进行了全面“体检”。针对村级组织存在的问题逐一下发整改清单限期跟踪整改,以进一步规范、推动村级工作,为村级换届选举做准备。

  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纪。成立督查组,进行专项监督,设立换届监督举报箱,畅通信访举报,对涉及换届信访举报,优先办理,做到快结快办,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选举顺利完成。(通讯员  夏英)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九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