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九姑:我为群众办实事 社保认证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九姑乡  作者:    时间:2021-05-11 11:26:06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服务动力和工作成果,4月份以来,九姑乡人社所从细微处入手,从小事做起,聚焦基层群众的实际问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自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开始后,该所积极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保认证暖人心”活动,帮助老人们及时认证,按时领取养老金待遇。活动中,工作人员对高龄或行走不便的人员进行登记造册,提前跟认证人员或家属预约时间、地点,派专人上门进行认证。“养老保险认证关系到我们老人们的切身利益,你们主动上门服务,帮我解决了实际困难,让我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86岁的周奶奶说。对使用智能手机的人群,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人们下载“掌上12333”APP,耐心解释并引导他们按步骤进行人脸识别自助认证。参加认证的孙爷爷微笑着说:“用手机认证我已经学会了,以后不用出门就可以在自己家里认证了,这个服务真的好贴心。”

  九姑乡人社所全体成员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积极了解服务人群的需要,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展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通讯员 吴艳华)

责任编辑 杨刘敏

责任编辑:九姑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