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下仓中小开展“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下仓中小  作者: 叶良良   时间:2023-05-16 16:40:00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在全校开展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同时展现当代小学生风采,5月16日上午,下仓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14名选手经过了班级初赛,年级复赛,最终脱颖而出参加学校决赛。参赛选手在中队辅导员和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从撰写稿件、修改润色到制作背景音频等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选手们都以最佳状态在决赛中绽放光彩。

  活动中,孩子们的故事主题鲜明,语言生动,孩子们用独特的视角、贴切的家庭故事述说着自己的“家风故事”,展现着当代小学生争做“时代新人”的决心和面貌。经过激烈的角逐,下仓镇东洪小学四年级(2)班杨晨曦同学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好成绩,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县级比赛遴选。

  此次比赛,弘扬了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让孩子们做“好家风”的实践者、传承者。同时增强了读书教育活动的生机和活力,让所有参加读书教育活动的学生都能在比赛中受到全方位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讯员 叶良良)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