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隘口中小:借力希望小屋,关爱留守儿童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中小  作者: 郑雪 石雅平   时间:2022-06-25 11:25:01   

  宿松融媒讯 在共青团宿松县委领导和支持下,隘口中心小学“国联希望小屋”自4月份成立以下,围绕“点亮梦想,关爱成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服务引航。

  一间希望的小屋,一个逐梦的空间。这样的空间是孩子追逐梦想的原点,是孩子放飞未来的起点。国联希望小屋的建立,能给孩子带来更多探究的机会,因为里边有很多动手实践的器具,让孩子动手能力更强,更聪敏。希望小屋就是对孩子们希望的守护,落成之后,“国联”希望小屋为隘口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提供书画材料、乒乓球台、手工材料、课外书籍等,努力为孩子打造一个音、体、美、劳、心理健康全部涵盖的快乐空间。

  在希望小屋里,辅导老师组织队员观看希望小屋视频资料,了解希望小屋的产生、存在的意义、以及在实施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同时,歌颂爱心单位、个人无私奉献、慷慨济困的价值追求,使得队员们内心产生了热爱生活、感恩社会之情。

  在这样一个温馨的环境中,孩子们用稚嫩的双手一笔一画地描绘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对艺术的热爱;乒乓球在球拍间跳来跳去,给每一位孩子带来身体健康和心灵愉悦;手工课上,大家用心制作一件件工艺作品,每一位同学都专心致志;对于孩子们出现的心理问题或者疑惑,心理老师会给与关爱和疏导,使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

  在这两个月的时间里,孩子们在希望小屋里快乐学习、友好相处,在提升各项能力的同时,获得了心灵上的陪伴,对美好明天充满希望!(通讯员 郑雪 石雅平)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