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长铺中小举行2022届小学毕业典礼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中小  作者: 黎泽斌   时间:2022-06-25 11:25:26   

  宿松融媒讯  6月22日,长铺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部分家长代表及学校领导齐聚一堂,举行2022届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以简洁而热烈的仪式,追忆美好时光,表达深情祝愿,庆祝孩子们顺利毕业。

  典礼在师生们自制的微视频主题曲《我们毕业了》优美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看着这些记录有自己校园学习生活片段的画面,听着这欢快而略显伤感的音乐,孩子们的眼神中多了一份沉静和留恋。

  在学校支部副书记石丙喜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尽情表达着内心对祖国炽热的爱。接着,学校副校长黎泽斌做了主旨发言,指出了小学生涯在人生中的重要价值及举行毕业典礼的重大意义,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坚持和发扬在母校形成的优良品质和习惯,大胆心细、勇敢顽强、虚心主动,争取更大进步,以优异成绩回报母校和老师。

  毕业班教师代表高芳老师以细腻温婉的语调、细致生动的回忆、细微真诚的提醒,告诉孩子们要树立理想、乐观自信、勤勉奋进,并送上了真挚而美好的祝福。周庆同学的爸爸认为长铺中小校风淳朴、教风踏实、学风优良,代表全体家长感恩学校的精心呵护和老师的辛勤培育,希望孩子们心怀感恩,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盼,努力学习、早日成材、为校争光。

  毕业生代表胡江梅同学表示,老师们的关爱贯穿于六年的学习生活之中,自己无时无刻不感到快乐、满足、温暖和幸福,决心不辜负母校期望,让自己成长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才。随后,学生代表给老师们献上了一盆盆寓意“活泼开朗、和睦幸福”的五色梅,表达对学校及老师的诚挚感谢与由衷敬意。

  该校校长虞其昌代表学校给孩子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热烈祝贺孩子们圆满完成小学阶段的学业;引用“黑发不知勤学早”“腹有诗书气自华”“有志不在年高”等诗句或成语,告诉孩子们要珍惜时间、爱上阅读、胸怀大志、学会做人;寄望孩子们在未来漫长的学习过程中不懈努力、超越自我、创造美好、报效祖国。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而深情的乐调,全体毕业生在校旗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据了解,这面签有全体师生姓名的校旗,将作为本届毕业生在校园六年学习生活的美好见证,存入学校校史馆。(通讯员 黎泽斌)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