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民生一线 >正文

趾凤乡:真抓实干办“小”事 用心用情为民生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石杏娟   时间:2023-06-21 09:52:58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趾凤乡始终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工作重点,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群众身边小事着眼,找准民生工作着力点,用情、用心服务群众,做到最是“小事”暖民心,做好居民贴心人。

  开展人居环境工作,携手共建美好家园。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绿色宜居美丽乡村,趾凤乡把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打好的硬仗,整环境、补短板、促发展。全乡以“五清一改”“三大革命”和农村精神文明创建为重点,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小切口”推动乡村振兴“大战略”。

  入户走访政策下乡,爱心涌动温暖到户。入户讲政策,走访暖人心。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对全乡各村居农户开展入户大走访,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以政法大走访为契机,以各村村干为主力,深入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强抓平安建设、综治维稳、反邪教禁毒教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反网络电信诈骗工作,提升社会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防溺水宣传进校园,筑牢生命安全防线。趾凤乡妇联、团委、综治办、司法所组织防溺水宣传志愿队伍到辖区学校内向学生们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采用播放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学校师生讲解溺水的急救方法、游泳的注意事项、落水如何自救的急救知识,以及暑期来临学生出去玩耍“十不要”注意事项,嘱咐学生远离河边,保护自身生命安全。(通讯员 石杏娟)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