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嵇元元   时间:2023-07-10 15:36:56   

  宿松融媒讯 为广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提高辖区妇女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营造关爱妇女的良好氛围,近日,趾凤乡妇联联合趾凤司法所组织巾帼普法志愿者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巾帼普法志愿者们通过下村张贴宣传广告、入户发放宣传单、召集妇女群众集中观看宣传片等方式,针对当前家庭矛盾调解、离婚维权、妇女儿童权益保护、财产分配、人身权利等现实问题进行详细解析,教育引导妇女在遭受家庭暴力后如何应对,父母不抚养未成年人子女要如何处理等内容,有效引导妇女儿童学法、尊法、信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妇女依法维权的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趾凤乡将会拓宽工作渠道,创新工作手段,通过集中培训讲解热点法律知识、“送法上门”等多种方式,不断增强广大妇女依法维权意识,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稳定。(通讯员 嵇元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