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法律顾问普法忙 送法下乡促和谐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嵇元元   时间:2023-06-19 11:29:22   

  宿松融媒讯 为充分发挥村法律顾问的职能作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农村、向社区延伸,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近日,趾凤司法所邀请趾凤村法律顾问、安徽文征律师事务所律师熊剑来到趾凤村开展法律夜校活动。

  “子女不愿意赡养年迈的父母怎么办?”“遭遇家庭暴力,如何保护自己?”“没有借条,可以起诉吗”“酒后可以骑电动车吗?”活动一开始,熊剑律师表示本次夜校的主题内容是“缺什么补什么”“要什么讲什么”,精准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于是现场群众纷纷提问,熊律师一一解答。就村民们普遍关注的婚姻家庭纠纷、赡养老人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和交通事故纠纷等内容进行以案说法,重点讲解了婚姻家庭纠纷中房产署名的风险防范和彩礼的返还、在道路上晾晒粮食引发交通事故的赔偿责任等纠纷的预防、化解和责任承担。同时针对到场人员大部分是妇女同胞的实际情况,现场开展了维护妇女权益的普法宣讲,提醒女性同胞遇到问题要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熊剑律师还加入了趾凤村村民法律顾问微信群、趾凤乡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通过微信及时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让有法律需求的村民足不出户在第一时间能与律师取得联系,进行互动交流,得到专业法律指导。(通讯员 嵇元元)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