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趾凤 > 基层动态 >正文

趾凤乡:“典”亮校园 护航成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趾凤乡  作者: 嵇元元   时间:2023-06-04 16:34:51   

  宿松融媒讯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法治兴,则国家法治兴。为认真贯彻“八五”普法规划,增强青少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日前,趾凤司法所联合乡综治办、妇联、团委等部门联合开展主题为“‘典’亮校园,护航成长”的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送来一份法治文化“大礼包”。

  “熊孩子打赏主播上万元钱能要回吗?孩子的压岁钱父母可以花吗?遇到校园欺凌,未成年人该如何保护自己?”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的民事行为能力及其他涉及的未成年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学生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普法志愿者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送上小礼品,现场氛围热烈,让学生们直观的感受到了民法典就在身边。

  随后,普法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援助知识手册、消防安全宣传手册、防溺水知识手册和“扫黄打非”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及笔记本、小扇子、绿书签等宣传品共计300余份,并鼓励他们积极向家长宣传法律知识,用“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

  此次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与学校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常识,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趾凤乡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构建平安校园提供法治保障。(通讯员 嵇元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