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华亭 > 基层动态 >正文

华亭镇:法律顾问进村居 法治护航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华亭镇  作者: 朱梦涛   时间:2023-06-30 09:03:00   

  宿松融媒讯 为充分发挥村法律顾问作用,进一步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切实增强基层群众法治观念,日前,华亭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村居法律顾问到五谷村、永丰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以普法讲座、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展开,村居法律顾问徐陶律师针对道路交通事故、电信诈骗、酒驾醉驾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问题,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老年人骑车注意事项、新型电信诈骗的方式和危害,酒驾醉驾的法律后果等法律知识。提醒群众在遇到以上问题时,要采取合情合理合法的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并通过实际案例现场为群众解疑释惑。讲座结束后,徐陶、吴亚琳律师为来访群众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针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合同纠纷、家庭婚姻、邻里矛盾等问题,现场解答并提出专业法律意见,让辖区群众少跑腿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目前华亭镇9个村、社区已全部配齐法律顾问,村法律顾问为基层群众和村委会提供公益性、便利性的专业法律服务,进一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农村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保障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作用。下一步,华亭镇将不断提高村居法律顾问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以实际行动服务好广大基层群众,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朱梦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