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孚玉 > 基层动态 >正文

孚玉镇:多部门联合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孚玉镇  作者: 吴春文   时间:2023-06-05 16:49:50   

  宿松融媒讯 近日,孚玉镇综治办联合孚玉司法所、镇禁毒办及大河社区走进城关初级中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教育活动。

  活动邀请孚玉镇法律服务所袁亚林律师主讲,袁律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诞生过程以及出台的重大历史意义,并通过讲解案例的方式讲授了不同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接着袁律师结合青少年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向同学们广泛宣传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醒同学们要时刻保持清醒、警惕的头脑,不对毒品抱有好奇心和侥幸心理,倡导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

  活动共发放法律、禁毒等宣传单200余份。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师生的法治观念和学生的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通讯员 吴春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