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程岭 > 基层动态 >正文

程岭司法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司法所  作者: 宋欢乐 陈林凤   时间:2023-05-26 15:51:42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人民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意识,近期,程岭司法所借助学校放学人流量大的时间节点,在程岭初中门口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穿红马甲,手拿宣传物料,穿梭在一群群等着接学生放学的家长中间,向他们分发宣传物料,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保护法》扫黑除恶、禁毒、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法规知识,并着重向家长朋友们宣传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知识,引导家长朋友们关注自家孩子的安全问题,给未成年人营造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且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引导群众形成自觉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为程岭乡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此次活动采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创新了宣传形式,汇聚了法治宣传力量,扩大了法治宣传范围,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10余名群众解答了疑惑,让法律法规知识走进基层,走进群众心里,形成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宋欢乐 陈林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