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许岭:花好月圆 庆丰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时间:2021-09-16 17:45:18   

  宿松融媒讯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不少瓜果进入成熟期,“敲盘鼓庆丰收”正是民间传统的庆祝活动之一。9月16日,记者在许岭镇看到,水果种植基地里的绿色生态火龙果挂满枝头,果实飘香,村民们已经把丰收的锣鼓敲了起来、欢乐的舞蹈跳了起来,以最热烈的方式迎接“丰收节”的到来,这一独特的表演形式更是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和采摘。

  刚刚跳完舞的柯红高兴地说道:“今天是个好日子,我们村火龙果大丰收,我们舞蹈队的姐妹和锣鼓队的兄弟们,自发组织来庆祝,希望日子以后也像火龙果一样红红火火。”

  走进火龙果水果基地,一个个色泽鲜艳的火龙果犹如一团团燃烧的红火球,长势喜人。一到火龙果“丰收季节”也是中秋家人团聚的时刻,记者恰巧碰上了游客周舟与远在外地的父母视频通话,让他们在外一同感受家乡丰收的景象。

  “现在正是火龙果的采摘季,爸妈都在外地,就跟他们视频,带他们从镜头里感受一下丰收的喜悦。我打算多摘一点,给他们也寄过去尝尝。”周舟笑着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