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佐坝: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 字体:    稿件来源: 佐坝  作者:    时间:2021-06-10 16:30:43   

  宿松融媒讯 为确保佐坝辖区内节日期间的特种设备安全及食品安全,日前,佐坝市监所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及特种设备检查的文件要求,开展节前市场安全大检查。

  对于食品市场,本次检查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辖区内大中型商超、集贸市场、粮油专卖店为重点检查区域,以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粽子、蛋糕、肉制品、鲜猪肉、奶制品、米面粮油、冷链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中,执法人员严格要求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和索证索票,不得采购、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及无合格证的商品,同时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对于特种设备安全,重点检查了辖区内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日常管理、特种设备维修保养记录、特种设备检验是否在有效期限内、特种设备是否登记备案、作业人员持证情况以及警示标志设置等情况。执法人员督促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法律底线,严禁特种设备带病作业,一经发现,严肃立案处理。

  截至目前,全所已出动执法人员27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31个,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个,市场秩序良好。下一步,市监所将进一步履行监管职责,加强检查力度,保障辖区内的市场安全。(通讯员 吴其林)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