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程岭:文艺盛宴 情暖元宵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岭乡  作者:    时间:2021-02-26 09:44:02   

  融媒体讯  金牛呈祥踏春来,丝弦齐响闹元宵。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营造欢乐祥和的元宵节日氛围,2月25日上午10点,程岭乡在文化中心舞台隆重开展“文化进万家云上过大年”元宵节文艺展演活动。

  “今年的元宵佳节,我们过得特别有意义,艺术团的队友们一开年就聚集在文化大院,一起排练文艺节目,每天都沉浸在欢乐之中……”老艺人张正华高兴地说。本次文艺活动内容丰富,主要包括灯笼舞、黄梅戏、革命歌曲合唱、程岭大鼓书说唱、山歌独唱、功夫扇、腰鼓舞、民乐合奏等多种表演形式。《欢欢喜喜过大年》《十把穿金宝扇》《黄鳝咀上唱山歌》等十个极具地域特色的文艺节目被乡域文艺爱好者们一一搬上了舞台,他(她)们为广大村民精心献上了一场温情满满的文艺盛宴,同时也营造了欢乐、祥和、热闹、喜庆的元宵节日气氛。

 

  “希望我们走哪,都能把快乐带到哪。从去年6月开始,周三学习日,我们就会聚集在乡文化大院创排文艺节目,我们的队友在不断地增加,现如今已40余名了。大家平日里没事就喜欢唱唱歌、跳跳舞,开开心心地过日子……”演员代表张荷花说。据悉,参加本次活动的演员们都是来自程岭乡域各村的文艺志愿者,他们中有年近古稀的留守老人,也有花甲斑白的留守奶奶,他们没有高深的艺术素养,也没有接受过专业技术指导,他们都是地地道道的老百姓,如今生活富裕了,日子幸福了,三五个志同道合的老友相邀聚在一起乐乐,日子长了,队伍壮大了,于是就形成了今天的场面。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鼠年不易,我们成功跨越,金牛踏来,我们意气风发。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乡政府搭建这样的文化活动平台,让老百姓自娱自乐,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幸福度是我们工作的初衷!”程岭乡乡长胡结兵说。(通讯员 石玉琴)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