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宿松:童心向党学党史 红色基因代代传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1-10-22 10:37:41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青少年思想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实验小学多举措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

  日前,记者走进实验小学503班,教室里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圆明园的毁灭》,而在这节课上,老师带领学生通过品读课文、看视频,重温这段屈辱的历史,激起学生对侵略者的愤慨,点燃他们的爱国热情。

图片3.png

  “我们每个炎黄子孙都要记住这段耻辱,记住这血与泪换来的教训。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年,一定谨记落后就要挨打,不让历史的悲剧重演,为争做祖国合格的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学生王可旖深有感触。

图片4.png

  活动期间,学校利用“双减”政策后的课余服务时间,组织学生学唱红色歌曲、网络收集红色文化故事、红色名言、阅读红色书籍等,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用红色文化引领学生健康成长,增强广大少年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们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比方说在课堂上、班队会、少年宫等多种活动当中,都会把红色文化渗透进去,春风化雨,永续红色基因,厚植孩子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实验小学老师邵双梅说道。

图片5.png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实验小学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根据实际和学生年龄特征,赓续红色基因,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扎实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