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程集中学赴金寨县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时间:2021-07-20 10:53:13   

  宿松融媒讯 7月13日至14日,程集中学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共35余人,奔赴“红军故里、将军摇篮”之誉的安徽省金寨县,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致敬建党百年”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在为期两天的教育实践活动中,全体党员在总支书记夏毕华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红军广场、星火燎原纪念碑、金寨县红军纪念堂、红军烈士墓园、红二十五军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在星火燎原纪念碑前,夏毕华带领全体党员,举起右拳,以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言。

  党员们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每一段文字,每一件珍贵物品,听着当地导游对红军革命斗争历史的详细解说,沉浸在那段硝烟弥漫的历史岁月,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的英勇顽强、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党员们重走当年的红军路,沿着实木栈道向山上爬去,不一会儿大家大汗淋漓,气喘吁吁。大家感慨当年的红军背着粮食、弹药走的是荆棘山路,多么艰难。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应努力工作,使国家更加富足强大。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净化。党员们纷纷表示,百年初心,砥砺前行,要进一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英雄气概,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作出贡献。(通讯员 方笑亮)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