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高岭中小开展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高岭中小  作者:    时间:2021-06-11 15:18:02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了解和传承民风习俗,6月11日,高岭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幸福中华”为主题的端午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教师讲解等形式,学生不仅了解了端午节的起源,还知晓了扒龙舟、吃粽子、挂艾草等民风民俗的渊源故事,尤其是通过阅读历史故事认识了屈原、伍子胥、孝女曹娥等历史文化名人的感染事迹,要求各位同学撰写主题观后感,抒发传统文化的感想体会;活动主题班会还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利用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等活动阵地,要求各位同学注意假期安全,做到“谨防溺水不大意,出行安全心中念,防疫‘发条’不放松,饮食安全要重视,其他安全勿忽视。”

  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少工委主任唐金根表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体学生全面了解了传统文化知识,增强了对中华文化魅力的浓厚兴趣,而且渗透德育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爱家情怀,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梦而努力不懈。(通讯员 汪明元)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