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程集中学开展助力高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时间:2021-06-10 10:19:53   

  宿松融媒讯 6月1日-8日,程集中学党总支开展“持续发力,助力高考”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以确保学生高考平安、高效、暖心。

  高考前,从6月1日到5日,为确保学生安全离校,根据志愿服务平台报名情况,该校党总支每晚安排志愿者在校园内和长铺周边主干道沿线区域进行安全巡逻防控,实行周边网吧、饭店、奶茶店、菜市场、理发店等区域全覆盖,不留死角,对个别迟迟不回宿舍休息、在街上玩手机、聚集的同学进行劝导,同时和派出所民警一道积极处置巡逻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直到晚上11:30所有学生回宿舍休息之后,志愿者们才休息。

  6月6日上午,高三学生离校进城,一起送考的家长达一千多人,大门口和主干道人头攒动,过往车辆和行人络绎不绝。为确保学生进城考试安全,志愿者们同交警、派出所民警一道,在学校大门口和长铺街主要路口指挥交通,维护现场秩序,确保了18部送考大巴安全出行。当天上午,到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从早上7点到上午10点,长达3个小时,志愿者们没有休息一会,没有喝一口水,一直坚持到所有考生和车辆安全离校才松了一口气。

  在高考7日和8日期间,志愿者们到各个考点大门口开展志愿服务,为我校考生高考加油,让学生感觉十分暖心。

  高考结束后,8日下午,为确保学生安全返程,志愿者们坚持在宾馆主要路口指挥交通,让学生安全过马路、安全上车,确保宾馆、考点所有学生安全回家。

  此次志愿者活动展示了程集中学广大教师关爱考生、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树立了程集中学良好形象,为广大学生参加高考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确保了全体考生高考平安顺利。(通讯员 吴胜旺)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