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学校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城关小学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城关小学  作者:    时间:2021-04-05 09:55:51   

  宿松融媒讯 4月1日,城关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学生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节纪念活动。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活动拉开了帷幕,全体少先队员齐唱队歌表示对英雄的崇敬。接着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花篮,师生向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随后分管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述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使同学们了解历史,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高晓霞同志希望全体少先队员继承革命烈士的遗志,树立远大理想,发奋读书,掌握本领。最后,校少先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瞻仰烈士陵墓,并为英雄们献上小白花,以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悼之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明确了作为新时代小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也进一步推动了学校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通讯员 赵文凤 徐海东)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