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热点 > 部门 >正文

宿松县青联委员普法宣讲进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曹曦   时间:2023-06-23 17:12:33   

  宿松融媒讯 为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6月21日上午,团宿松县委邀请宿松县青联委员、安徽松圣律师事务所律师李和平走进松兹小学,开展青联委员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课。

  “同学们,你们知道未成年人怎么防范危险的发生吗?请举手回答……”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普法小课堂在提问中开始啦。李律师结合精心制作的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们了解各种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课堂上,为了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思考互动,还设置了知识竞答互动环节,答对的学生可以获得笔、书签等礼品,极大地激发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提问,现场气氛活跃。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引领学校发挥教育主阵地作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青年讲师团和青年委员的作用,深入推动两法两条例的宣传教育,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通讯员 曹曦)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