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正文

关于反映“患者成‘皮球’ 求医被踢来踢出”问题的回复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卫健委  作者:    时间:2023-05-29 17:32:04   

网友反映:

  “患者成‘皮球’,求医被踢来踢出。


县卫健委回复:

  网民反映6岁孩子做第一恒磨牙窝沟封闭时被两家县级医院推来推去的问题,我委高度重视,经调查了解,现回复如下:

  经核实,您3月份带孩子去县中医院口腔科治疗时,医院考虑到一是我县正在实施暖民心健康口腔行动,为6-9岁儿童开展免费窝沟封闭项目是行动内容之一,项目覆盖全县30%的6-9岁儿童,县教育局会同卫健委确定实施学校,我委安排县人民医院和中医院到各学校实施,县中医院本意是想让您孩子在学校享受免费的窝沟封闭项目;二是项目治疗所需材料暂未到货;因此建议您等一等。3月底,您再次到中医院时,中医院口腔科未安排去龙山学校实施该项目,便以为是县人民医院负责龙山学校,但实际是由于该项目今年覆盖率为30%,龙山学校今年未纳入实施范围,因此造成了误会。

  5月27日,您因孩子儿童六龄牙萌出来去县人民医院口腔科要求行窝沟封闭治疗,接诊医师检查后认为您孩子虽然有6岁,但牙齿没有完全萌出,有部分被牙龈覆盖,现在行窝沟封闭治疗有脱落的可能,建议等待牙齿完全萌出后再行窝沟封闭,同时告知了注意事项。此后,你又带孩子到县中医院行窝沟封闭治疗,县中医院医生告知了您项目政策后,考虑到您的迫切意愿,还是积极给孩子进行了治疗。

  县中医院口腔科医生由于对项目实施了解不深入,沟通不到位,使患者家属产生了误解,带来了不便,我委已督促医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加强管理,及时与患者沟通,进一步优化服务。

  以上回复,如有疑问,请联系县卫健委医政股,电话:7821564。

  宿松县卫健委

  2023年5月28日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