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正文

关于“隘口乡养老院一老人被打”的情况说明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3-05-09 19:58:21   

网友反映:

  隘口乡西源村养老院老人杨菊媖被打。


隘口乡人民政府回复:

  针对上述问题,我乡立即介入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查,4月21日,杨菊媖(76岁,女,隘口乡西源村张屋组人,2018年入住隘口乡中心敬老院,患有老年痴呆症)洗马桶时与洗衣服的李桂枝(79岁,女,五保供养人员、聋哑人)发生争执和揪扯,后被管理人员分开,杨菊媖脸上出现少许紫青;5月5日,杨菊媖又与李桂枝发生了冲突,当天晚上9时许,敬老院安全员祝和明发现杨菊媖不睡觉,在走廊来回走动,情绪不够稳定,当即将其送入房间;5月6日下午,杨桂枝(69岁,女,敬老院管理员)发现杨菊媖在院内大声吼叫,情绪异常偏激,遂上前引导制止,在制止过程中遭到杨菊媖的言语攻击和谩骂,因杨菊媖时常与其他老人发生冲突,多次出现辱骂其他老人的现象,杨桂枝气不过拍打了杨菊媖。

  今天上午,乡村两级会同相关单位迅速立即介入调解处置,乡派出所对当事人进行传讯,杨桂枝认识自己的行为不当,向杨菊媖及家属道歉,并取得了谅解,双方已和解。

  我乡将引以为戒,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敬老院日常管理,做好入住老人服务工作,坚决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