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正文

关于反映“池塘强行承包和居民投放垃圾”问题的回复

【 字体:    稿件来源: 河塌乡  作者:    时间:2023-03-07 11:37:48   

网民问题:

  抖音视频反映村民组池塘被强行承包和投放垃圾等问题


河塌乡回复:

  针对抖音视频反映村民组池塘被强行承包和投放垃圾问题,河塌乡党委政府对此进行了实地调查,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经核实,该视频发布者系兴岭村红星组村民李某兰,其所反映的池塘位于河塌乡兴岭村红星组。

  2023年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兴岭村红星组召开群众会议,同意将该池塘以6年4000元的价格承包给本组潘善明等三位村民,双方于2023年3月2日签订了池塘承包合同书,该池塘不存在强行承包问题。

  受上游河道水流影响,一部分青苔随水流入池塘内,导致池塘出现大面积的绿色青苔,不存在人为投放垃圾行为。

  目前,兴岭村已组织工作人员清理池塘内的青苔。对于李某兰在网上发布的失实信息,河塌乡已组织相关部门对李某兰进行批评教育和普法宣传,要求其删除不实视频,消除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