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正文

关于反映“经开区某工厂半夜排放黑烟”问题的回复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生态环境分局  作者:    时间:2023-02-28 15:05:28   

网民问题:

  抖音视频反映晚上10点多,县经开区某工厂排放黑烟,伴随刺激气味。


县生态环境分局回复:

  我局执法人员会同县经开区工作人员到视频反映的地点进行调查,经排查,视频中反映的多个排气烟囱的企业应该是安徽锦绣经纬编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高档纺织面料生产,2009年办理环评审批手续后动工建设,该厂的建设符合当时县经开区的规划要求。2013年之后,附近的商品开发小区及学校陆续建设,目前周边逐渐建设成为一个产业发展、居民居住的混合区域。

  2021年以来,针对安徽锦绣经纬编有限公司废气排放异味扰民问题,我局会同县经开区管委会多次对该区域问题进行排查,并组织相关业务部门到安徽锦绣经纬编有限公司现场进行指导帮扶,对于定型废气、锅炉烟气、污水处理设施废气等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至2021年12月底,基本完成整改。经过以上整改后,经多次通过夜查、暗查均未发现该公司存在明显异味问题,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安徽锦绣经纬编有限公司有关固定源及厂界周边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未超过国家标准。

  经我局执法人员对安徽锦绣经纬编有限公司相关企业的定型烘干废气净化器、锅炉废气处理设施等大气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突击检查,未发现异常情况,现场未闻到明显异味,我局执法人员已现场督促相关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运维管理,做好相关台账记录,确保污染防治效果。下一步,我局将会同县经开区管委会共同做好环境监督管理工作。

  如果您有新的意见建议,请直接与我们联系(0556-5651358)。感谢您对宿松环保工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