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正文

关于网友反映荆安村路灯安装问题的回复

【 字体:    稿件来源: 长铺镇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3-01-09 10:58:35   

网友反映:

  长铺镇荆安村早在几年前就铺设了路灯,但在当初铺设路灯时就铺到了村主任(曾志宝)家门口,剩下从村委会到胡湾方向有2公里没铺。村路是在村主任家屋后,路灯反倒是铺到他家门口,国家铺路灯是利国利民的好事,为什么到了村里就变成了村干部私人的专享?老百姓苦于没地方反映情况,希望把国家好的政策能切实落实到地方。

长铺镇人民政府回复:

  网友,你好!

  1月7日,您在网上反映荆安村安装路灯问题,长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组织专班进行调查核实,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荆安村2018年确定为县级中心村建设点,涉及的村民组为程店组、协屋组、汪屋组、下屋组、中屋组及前屋组部分住户,上述村民组区域的胡山公路、荆许公路沿线、村部周边及程店组全部区域内进行基础设施、绿化、亮化等工程建设。

  您所指的位置与胡山公路原有一条垂直交叉的机耕道路,北面通往汪屋组(约200米),南面通往前屋组(约70米)。为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荆安村综合各方意见,利用中心村建设契机,整合项目资金,对该道路进行硬化提升,并实施了亮化工程,共计安装路灯5盏(汪屋路安装4盏,前屋路1盏安装在三岔路口)。该项目实施后惠及过往群众较多,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夜间出行安全问题,得到群众的拥护和认可。同时,该区域为居住聚集区,荆安村现任书记曾志保(当时为村委会副主任)也居住在此区域,不存在以权谋私私装现象。

  下一步,荆安村将会逐年向上级争取民生工程项目,实施亮化工程,惠及更多的村民组和群众,切实改善和提升群众的生活环境。

  长铺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8日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