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资料库 >正文

关于“核酸检测布局不合理”问题的回复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网信办  作者:    时间:2022-12-16 11:42:06   

“老树干”网友:

  您好!您在网络上留言,反映宿松县核酸检测点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我们已收悉。针对该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责任部门进行会商,研究解决措施。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在新10条政策出台前,城区设置了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基本满足城区社会面采样需求;新10条政策出台后,根据上级防控规定,我县停止了社会面核酸筛查,但目前因需要核酸检测的群众激增,核酸检测采样点布局有待优化和调整。我委于12月15日在城区原有3个核酸采样点的基础上,增设了2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其中县人民医院采样点设在原宿松县发热门诊(复兴路与孚玉路交叉路口处原妇幼保健院内),县中医院采样点设在孚玉镇原新冠疫苗接种点(孚玉西路新壹家超市旁)。后期将根据群众实际需求,适时调整便民核酸采样服务点,安排专班维护核酸采样现场秩序,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有效避免人群聚集等情况发生,有序做好居民核酸检测分流工作,确保居民采样安全。

  为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我们在融媒体等主流媒体发布了健康防护温馨提示、全民戴口罩倡议书、新冠病毒感染防治温馨提示等。由于核酸采样点人员较多,采样有一定风险,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居民,采样时务必做好防护,非必要不采样。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

  宿松县卫健委

  2022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