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检察机关强化支持起诉职能 解决农民工忧“薪”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何秀益   时间:2024-04-15 09:47:04   

  本报讯 “石某同意今年9月前给第一笔钱了吗?谢谢你们帮忙让石某打欠条。”4月7日,在宿松县检察院办理的一起支持起诉的劳务纠纷系列案件中,支持起诉的申请人田某感慨地说。

  本案中,宿松县司法局因农民工缺少证据而将线索移送检察机关办理。宿松县检察院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后,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确定由包工头石某出具书面欠条,承诺分期付清全部工资款,四名农民工同意和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

  对部分农民工来说,因为缺乏欠条等证据,自身取证能力又有限,难以通过人社或法律援助等途径维护权益,也难以向法院提起诉讼。对此,宿松县检察院与宿松县人社局、宿松县司法局通力合作,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及时获取缺少证据的农民工讨薪线索。对申请人确有客观原因不能自行收集证据的,宿松县检察院通过实地核查等方式协助收集证据,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支持起诉工作。据了解,近年来,宿松县检察院坚持“让农民工的每一滴汗水都能得到应有回报”的原则,强化支持起诉职能,支持帮助200多名农民工起诉追讨欠薪,金额达150万余元。

  (全媒体记者 周国庆 通讯员 何秀益)【2024年04月15日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