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新建含2个5000吨级泊位的公用码头

【安庆日报】宿松打造“公铁水”联运新节点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杨浔 石磊   时间:2023-03-31 10:30:17   

  本报讯 50余台机械、200余名工人同时作业……3月25日上午,宿松县复兴镇临江产业园港口路尽头约500米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作为宿松县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于2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

  开春就奔跑、起步即冲刺。一个多月来,这里一直繁忙热闹,吊车、挖掘机、装载机来回穿梭,机器的轰鸣声不绝于耳。

  “我们抢抓晴好天气,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施工现场负责人黄思龙说,工程水陆并进,水域部分正在进行钢管桩施工,陆域部分场地平整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施工地基处理。

  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是宿松县依托长江黄金水道,谋划“公铁水”多式联运,构建内畅外联交通格局的“大手笔”。工程总投资4.75亿元,建设2个5000吨级泊位(1个散货泊位、1个件杂货泊位),占用岸线长度280米,设计年吞吐量265万吨。建成后,将填补宿松港区无规模化公用码头的空白,力促该县现代制造业与物流业融合联动发展。

  建一个码头,造一片水景、活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安庆港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既是宿松临江产业园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也是该县重点工程,为保障工程施工建设,该县在“优环境”上出实招。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复兴镇及相关部门,锚定码头建设、及时跟进服务,全面落实项目开工建设许可手续,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大力推进工程进度,力争跑出建设“加速度”。

  “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是我县群众期盼已久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们将竭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积极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工程早日建成运营,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宿松经开区临江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尹峰表示。

  根据计划,宿松港区公用码头工程建设期为一年。公用码头将依托港区的长江深水岸线资源,发挥港口在引导产业布局和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的优势,有效实现“港口+园区”的产业链延伸,有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融入长三角等提供有力的保障。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杨浔 石磊)【2023年03月31日 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