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千岭乡:找回流失耕地 谋出丰收新篇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吴平 全媒体记者查灿华   时间:2023-03-28 16:56:05   

  本报讯 宿松县千岭乡严格土地用途管控,严禁耕地“非粮化”“非农化”,积极找回“流失耕地”,确保耕地保有量不减少,耕地质量不降低。

  “小组+网格”提高政治站位。千岭乡将找回“流失耕地”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工作小组,下设十一个网格,联村科干任网格长,层层压实责任。各网格长深入一线,驻地指导、督促,保证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清单+闭环硬化工作举措。该乡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做到一个图斑一个方案落实、一个专班跟进、一项措施推进。对情况复杂、难度大的,组织相关部门共同会商,群策群力,聚力攻坚。建立严格的验收考评制度,应拆除的坚决拆除、应复耕的及时复耕,对完成整改的严格对照标准及时验收、举证,杜绝弄虚作假。

  整改+耕种提高整改实效。千岭乡将图斑整改与保障粮食安全、促进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根据地块类型确定不同的种植结构,及时组织耕种,提高整改实效。新前村将“流失的耕地”整改为“稻虾轮作”基地,首批虾苗已放养,春耕备耕有序进行。汪岭村在整改中结合村产业发展方向,发展高粱、玉米种植。(通讯员吴平 全媒体记者查灿华)【2023年03月28日 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