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凉亭镇“不打烊”服务让企业“满血复活”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刘欣 邓顶峰   时间:2023-03-27 10:01:22   

  本报讯“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事,你们做到了,为政府部门的服务点个赞。”3月20日,安徽民泰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罗仁济给宿松县凉亭镇经发办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感谢镇政府帮忙解决了发展用地难题。

  “由于订单需求增多,我公司现有厂房无法满足需求,想扩大用地建厂房,希望能得到政府帮助。”2月3日凌晨,罗仁济在凉亭镇政府“企业之家”微信工作群里留言,凉亭镇经发办工作人员看到信息后,立即回复:“明天一早去公司面谈。”

  安徽民泰纺织品有限公司位于凉亭镇,是一家以经营面料纺织加工及针纺织品销售为主的公司。近年来,公司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发展态势良好,现有厂房无法满足企业下一步发展需求。

  得知企业发展遇到瓶颈,2月3日8时许,凉亭镇立即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对该公司发展情况,特别是用地现状及周边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建设遇到的规划选址、用地审批等难题,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深入沟通,耐心细致解答政策问题,并探讨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随后,该镇第一时间成立“跑腿”工作专班,积极向上级申请建设用地,帮助公司履行相关报批程序。近日,安徽民泰纺织品公司4000平方米厂房和办公用房建设用地批复落地,凉亭镇帮助企业从“用地紧”中拓展出新的发展空间,解决了企业发展“卡壳”问题。

  “企业有需求,就要想方设法、穷尽办法帮助解决。”凉亭镇党委书记尹建军表示。

  在为企服务工作中,凉亭镇实行线上线下24小时不打烊工作制,要求镇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同志24小时不关机,接收线上为企服务平台和为企服务工作群信息,收到信息即刻办理,专班推进。同时,该镇还开展“为企服务大走访”“四送一服”“优环境、稳经济现场调研”等一系列活动收集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护航。(通讯员 刘欣 邓顶峰)【2023年03月24日 第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