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农村版】龙山街道千亩樱花初绽放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农村版  作者: 余婷   时间:2023-03-27 09:54:25   

  三月万物生,踏青赏樱时。穿过田野,穿过村庄,循着暗香,遇见茶山,在宿松县龙山街道新耕村苗木花卉基地,基地内的千亩早樱含苞待放,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踏青赏花,摄影留念,感受春日气息。

  樱花小道上,漫山遍野的花苞和初开的花朵挂满枝头,犹如白云出岫。沟壑之间,河塘边,水绕林,林傍水,伴着清新的花香,别有韵味,虽一种色彩,却生出千种姿态,万般风情,有的花骨朵含羞待放,粉红色的花瓣似少女羞红的脸颊有的花刚刚绽放,像是一双微拢的玉手小心翼翼地捧着若隐若现的花蕊有的花傲放于枝头,褪去了先前的羞怯,粉白的花瓣迎风招展,展示自己的美与奇;而更多的,是抱团生长的,锦簇热烈,诉不尽人间繁华。

  樱花在前一年的夏天,花芽就会形成且进入休眠状态,直到冬天在一定期间的低温环境影响下,花芽才会从休眠状态中苏醒过来,然后随着气温的上升成长至开花。龙山街道新耕村苗木花卉基地是宿松县规模较大的苗木花卉基地,总占地面积3000余亩,其中樱花培植基地占地1200余亩,有先花后叶的早樱、花叶同步的晚樱等6个品种,规模较大。

  往年短短的十几天游客总量达到上万人次,今年樱花基地还将迎来文艺轻骑兵们,来一场粉色盛宴下的文艺演出,让樱花烂漫出更多文化内涵,吸引更多游客体验茶山花海的美妙。

  (余婷)【2023年03月24日 第5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