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河塌乡:产业促振兴 油茶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贺锡飞   时间:2023-03-27 09:59:33   

  本报讯 走进宿松县河塌乡四利村的油茶种植基地可以看到,几十名村民与志愿者有的运苗、有的培土、有的浇水,分工合作,各司其职,现场一片繁忙,一颗颗的油茶树为荒山增添了一抹抹“新绿”。

  近年来,河塌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油茶产业,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

  “植苗的时候先把它平扶,回填一点土,回填之后把苗慢慢地提起来,把土压实,这样可以有效保持水分……”3月17日,在油茶山上,河塌乡林业站站长贺焕高正忙着指导农户对油茶树进行种植修剪。为做好技术服务,河塌乡积极加强与上级农业、畜牧、乡村振兴等部门的沟通,申请上级选派技术专家,利用老年大学、乡村振兴夜校等平台加强专业指导,切实提升产业技术支撑保障水平。

  河塌乡积极招商引进油茶企业陆续开垦荒山创建油茶基地,开春以来,河塌乡已经流转1000多亩荒山,引进先进技术,建设高标准油茶种植示范基地,带动100多位村民就业,户均增收约1000元。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充分整合资源优势,强化油茶产业布局,发展高效产业,让油茶产业真正成为惠民、利民、富民的绿色‘幸福产业’。”乡党委书记祝劼说。

  (通讯员 贺锡飞)【2023年03月22日 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