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九姑乡:小田变大田丰收在眼前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刘升华 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   时间:2023-03-21 15:19:26   

  本报讯 连日来,在宿松县九姑乡油坊村汪屋、天平等村民小组农田改造现场,三台挖掘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作业,平整田块、修固田埂,一块块“小田”逐渐变成“大田”。

  “以前,各家各户的责任田东一小块西一小块,太零碎了,农机开不进,耕种也不方便。”村民们纷纷说,“现在把中间的许多小田坝推掉,变成一块块大田,好得不得了。”今年以来油坊村稳妥有序推进“小田并大田”改造,做到“优质、集中、连片”,真正让“粮田”变成“良田”。

  油坊村首期300多亩“小田并大田”工程将在3月底完成。该项目的施行,能够使灌溉、耕种、管理、施药、收割都节省时间,种植面积只增不减,农机作业效率、土地利用效率和集体经营水平会明显提高。村总支书记孙桂火说:“小田并大田给群众带来不少益处,田租比以前多了,机械作业方便了,流转更顺畅了,能够实现土地效益最大化。”

  目前,九姑乡“小田并大田”摸底治理工作已全面展开,同时相关水利工程建设也在强力推进。据悉,投资650万元的“洪武庙河治理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之中。这一工程的落地实施,直接涉及白马、油坊、单岭、新安、九姑等村3500多亩农田,将极大地改善该区域农业生产条件,确保格田成方、路渠成网、旱涝保收。

  (通讯员 刘升华 全媒体记者 查灿华)【2023年03月21日 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