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千岭乡:“一改两为”见行动为企服务在路上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周丽娟   时间:2023-03-02 09:13:28   

  本报讯“最近情况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问题?”近日,宿松县千岭乡分管负责人李凌峰先后到安徽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安徽金稼福米业有限公司、安徽蓝魅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节后复工生产、经营状况,主动询问产业发展中是否存在堵点、难点问题。

  今年来,千岭乡坚持将为企服务促发展作为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向问题“叫板”,让企业和群众“叫好”,着力解决企业办事的“梗阻”,及时纾困解难,有效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千岭乡聚焦问题导向,走访调研纾困惠企,将企业“疑难杂症”作为“必答题”精准施策,从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发展。同时,就走访中听取的建议意见进行收集整理,对问题清单进行逐一 销号,对已经解决的问题进行回访。确保企业正常运行,有效提升企业满意度。

  “企业用地问题、用工问题、如何发展的问题…,每天一想到这些,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向千岭乡政府反映了这些问题,在乡政府的帮助下,终于解决了我的难题,挽回了几十万元的损失。目前企业发展已步入正轨,我相信后面会越来越好……”安徽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曹火旺开心地说。

  “我们将继续下沉企业一线,收集好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督促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和政策解释工作,切实为企业发展解难纾困、排阻清障。”千岭乡书记杨燕臻表示。

  (通讯员 周丽娟)【2023年03月01日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