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复兴镇:乡镇急救站让群众更有“医”靠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赵宇林   时间:2023-03-01 09:42:43   

  本报讯 “你好,这里是120急救指挥调度中心,复兴镇中棚村有一位16岁患者突发阑尾炎,病人情况及家属联系方式已经通过系统下发给你们,请你们马上派车前往救治。”2月26日凌晨1时许,宿松县复兴镇卫生院接到县120急救调度中心指令后,迅速集结急救人员并带上医疗急救包出发接诊患者,救护车一路鸣笛快速将患者送至宿松县人民医院进行及时救治。

  复兴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站的开通,让接诊时间减少了一半,极大缩短了抢救患者的时间,为患者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今年以来,复兴镇党委政府深入践行“一改两为”精神,聚焦民生短板,强化镇卫生院建设,积极争取县卫健委等上级部门支持,开通复兴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站,并成立了两个急救治疗小组,配齐配足救治药品和设备,为全镇及周边群众提供了高效的急救医疗服务。

  同时,该镇还加大资金投入,对镇卫生院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进行改善和强化,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并邀请县中医院经验丰富的主任医师长期坐诊和指导,着力提高镇域整体医疗水平。

  据统计,复兴镇中心卫生院急救站自1月4日正式投入运营以来,成功转运病人33名,急救30人次,为危重病人的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让群众更有“医”靠。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赵宇林)【2023年02月28日 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