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宿松城管局:环境卫生整治跑出“加速度”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通讯员 石秀珍   时间:2023-02-10 16:17:33   

  本报讯 近日,宿松城管局全力以赴做好城乡生活垃圾的清扫、转运、处置工作,确保假期垃圾运输工作高效顺畅。

  针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产量显著增加的特点,结合以往工作经验,城管局详细制定了春节期间生活城乡垃圾清、转、运应急工作方案,提前开展设施设备保养检修,合理调度安排作业车辆,调整收运路线,延长作业时间。春节期间增加应急转运车辆36辆、垃圾桶3000只。

  春节期间,宿松县城乡近2000名环卫工人全员上岗,188辆转运车辆随时接受调度。从1月底开始,春节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全面展开,全员火速进入“春运”战时状态,坚守垃圾收运一线,开启“歇人不歇机,人停车不停”的转运作业模式。坚持从凌晨三点至晚上十点不间断开展巡回清运作业,日均清运生活垃圾达800余吨。

  鉴于周边地区垃圾焚烧厂消纳能力有限,县城管局提前与肥东、安庆等垃圾焚烧厂进行沟通对接,全力做好垃圾外运焚烧工作。在原有28辆转运车的基础上增加18辆车作为应急外运车辆,错开车流高峰,利用晚间及次日凌晨积极转运,实现了100%无害化处理,处理量比去年同比增长30%。

  (通讯员 石秀珍)【2023年02月09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