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柳坪乡:“监督一点通”架起干群“连心桥”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付玉 通讯员杨贤芳   时间:2023-01-09 11:06:53   

  本报讯 近日,宿松县柳坪乡大地村黑尖组道路新增安装8盏路灯,为村民夜晚出行提供安全保障,受到村民们一致赞誉。

  之前,大地村黑尖组道路的路灯未安装,村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11月初,村民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了该问题。

  柳坪乡纪委在收到投诉件后,第一时间联系反映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成立工作小组,对黑尖组路段所有路灯进行排查。经多方协商评估后,制定详细解决方案。

  “非常感谢你们及时详细地回复,耐心地解释。本来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了自己的诉求,没想到这么快就给我回复,这个平台实在太方便了。”大地村村民在电话回访时感慨地说。

  2022年以来,柳坪乡纪委高度重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宣传建设工作,努力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拉近干群之间距离,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22年,该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共收到群众投诉4起,全部办结,投诉人对办理结果均表示非常满意。

  “现在群众在家就可以了解村里的大小事情,反映自身合理需求,也更相信我们了,什么事都愿意和我们说。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高效运行,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基层的‘神经末梢’,真正做到监督‘零距离’,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打造成干群‘连心桥’。”柳坪乡纪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全媒体记者 付玉 通讯员杨贤芳)【2023年01月05日 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