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司法局:科学考核提升行政工作质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杨香梅 魏春凤   时间:2022-12-09 10:30:07   

  本报讯 去年以来,宿松县司法局把平时考核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有力抓手,切实提升司法行政工作质效。

  科学设置评价指标。根据不同股室、基层司法所的特点和岗位实际,在基本考核内容上体现共性,设立公共指标,在具体考核内容上又注重突出个性,设立业务指标。

  灵活借助现代技术。建立多元主体考评机制,通过周清单、月纪实、纪检审查、结果审定等七个环节,确定季度考核结果。同时,引入信息化技术,开发考核小程序,结合线上和线下开展公务员平时考核。

  综合运用考核结果。坚持平时考核结果与公务员年度考核、职级晋升、选拔任用、评先奖优、学习培训等挂钩,“好”中选“优”。该局今年先后推荐3人被提拔重用、16人晋升职级、1人挂职乡镇领导干部,调整了4名股室主要负责人、6名副股长、8名副所长;同时,对能力欠缺、作风不良、整改不力的干部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岗位调整等。

  (通讯员 杨香梅 魏春凤)【2022年12月08日 第A05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