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程岭乡:用心“护学”为爱“站岗”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石帅坤   时间:2022-12-01 09:10:32   

  本报讯“现在校园门口有了志愿者护岗队护送孩子们放学,我们做家长的心里踏实多了。”11月25日下午放学时分,在宿松县程岭乡一小学门口,前来接孩子放学的杨女士说道。随着平安创建工作的深入,程岭乡在辖区内持续开展对各中小学放学护岗工作,切实为广大师生筑牢安全网。

  “您好,您的车子请停放好,不要占挤道路,请给孩子们让出通道”“小朋友别跑,注意看路,小心车子”……连日来,由该乡广大党员干部、民警及家长群众自发组成的志愿者护岗队伍每天风雨无阻在辖区各中小学门口纾解交通,成为校园门前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每逢放学时段,“护学岗”人员提前到岗就位,对学校周边主要路段科学布置,发挥“护学岗”作用。加强易堵道路和堵点的巡逻管控力度,对校园周边道路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执法人员能快速高效处理突发事故和交通拥堵,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学生安全顺利进出校园。“护学岗”的设立赢得了校方和家长称赞,为学生撑起了交通安全“平安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广泛认可。

  (通讯员 石帅坤)【2022年11月30日 第A06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