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二郎镇:“老有所学”乐享晚年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汤慧芬   时间:2022-11-24 16:29:36   

  本报讯“打太极,心要静下来,动作要慢下来,每一个动作要到位。好,开始,起势……”近日,在宿松县二郎镇,一场别开生面的太极拳教学正在进行中。

  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银发一族对“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老年工作,全面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更好地展示新时代老年人风貌。二郎镇镇村老年学校陆续开办,为有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场所和资源,让老年人群体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这里的老师教得都很好,以前空闲时间就是到处闲蹭,现在有了这个老年学校,不仅在闲时有了好去处,还能学到很多东西,收获了很多。”刚上完书法课的学员汪玉珍开心地说道。

  实现老有所学,不光只有在城市老年大学里能实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乡镇老年居民在自家门口,也能享受到这一福利。自“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二郎镇严格贯彻落实《老有所学行动方案》要求,围绕“学得了”和“学得好”目标,整合盘活现有办公用房、会议室、老年活动中心等各类存量设施资源,改造建设成为老年学校教学场所。充分发挥老年协会、乡贤理事会等组织的作用,积极与县相关兴趣协会合作,根据老年人学习需求,挖掘、选聘一批老师,开设太极拳、广场舞、书法、二郎民歌等老年人学习主题班,满足不同老年群体的需求,让“老有所学”行动真正落地见效。

  下一步,二郎镇将继续以老年学校建设为重点展开工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营造老年友好型学习环境,吸引更多老年人参加,推动“老有所学”走深走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营造老年群体幸福的晚年生活。 

(通讯员 汤慧芬)【2022年11月24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