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许岭镇:秸秆禁烧筑牢乡村“防火墙”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周舟   时间:2022-11-23 16:51:38   

  本报讯 11月15日,宿松县许岭镇矮脚村秸秆禁烧村级网格化管理员石磊巡逻在田间地头,手持扩音喇叭循环播放着秸秆禁烧倡议书。

  许岭镇强抓秸秆禁烧工作,实施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确保秸秆禁烧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该镇通过提前宣传、强化巡防、压实责任,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利用标语、电视、大喇叭、互联网等多种手段,大力宣传秸秆禁烧各项规定和综合利用扶持政策,持续营造秸秆禁烧的浓厚氛围。该镇采取“人防+技防”措施,成立秸秆禁烧巡查小组,不间断巡查各村及各值守点值班情况,发现问题进行通报并责令其限时整改。对于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的村,严肃问责。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坚持疏堵结合,完善扶持政策,强化技术支撑,推广简便实用的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持续提高全镇秸秆综合利用水平。

  “现在大家都养成了秸秆还田的好习惯,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保护生态又省了肥料钱,一举两得”。石庙村村民蔡花高兴地说。

  (通讯员 周舟)【2022年11月23日 第A08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