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集中所有精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访宿松县县长许晓峰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张琪 张林   时间:2022-09-05 09:53:25   

  “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宿松县始终把群众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当作第一选择,统筹抓好十项暖民心行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宿松县县长许晓峰说。

  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宿松县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担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工作专班,各由1名县干牵头,实行顶格协调推进。出台10项具体方案,细化37条支持政策,县财政安排暖民心行动专项资金,把资金用在刀刃上,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同时利用闲置资产和市场力量破解实施难题,不断加强民生保障,迅速推动暖民心行动在宿松落地见效。

  许晓峰介绍,突出就业这个最大民生,千方百计把返乡人员留住,既保障就业,又解决企业用工问题,共举办各类就业招聘会、人才对接会58场,开发岗位1140个,城镇新增就业4341人。突出群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按照“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梯次推进、全面覆盖”的思路,扎实推进老年助餐行动,全县摸排常住老年人口12.5万、有就餐需求老年人2.5万,完成59个老年食堂(助餐点)规划布点,28家养老机构食堂通过“明厨亮灶”达标改造,加快构建老年助餐服务网络,托起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同时,大力推进安心托幼、便民停车等行动,今年新增托位300个、公办幼儿园学位540个。有序开展老城区更新改造,加快智能化停车场建设,到2025年将新增城区停车泊位2000个以上。

  此外,还突出群众有感的关键小事,今年完成3个城区菜市场整治提升和3个乡镇菜市场新建改造。到2025年全县所有菜市场达到文明菜市标准,让“菜篮子”拎得更舒心、拎出幸福感。

  宿松还坚持把民生实事当作产业项目来抓,结合宿松73万亩山场、84万亩可养水面等山水资源禀赋,重点打造“山珍·湖味”等徽菜美食文化品牌,擦亮“松兹有味、水丰鱼美”名片,做好“新徽菜·名徽厨”等产业文章,构建山上宿松、水上宿松两大特色产业体系,创造新的增长点,推动民生保障可持续发展。

  “工作推进中,按照‘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既政府有为也市场有效、坚持社会效益与可持续性相结合’三大原则,突出重点、尊重民意,统筹抓好十项行动,‘一锤接着一锤敲’,确保干一项、成一项。”许晓峰说,下一步,将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不断细化完善工作举措,压紧压实责任,清单化、闭环式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全媒体记者 张琪 张林)【2022年09月03日 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