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宿松发放首笔“科技贷”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罗国伟   时间:2022-08-10 15:41:06   

  本报讯 “银行主动上门,线上审批贷款,整个过程非常高效,犹如‘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压力。”8月7日,宿松县经开区内安徽普冈电子材料公司负责人杨贤军说。7月29日,中国银行宿松支行为该企业投放了总额500万元的“科技贷”业务。这也是宿松县首笔“科技贷”。

  “科技贷”是宿松县为该县科技型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一款信贷产品,通过灵活设置反担保措施,以个人连带责任保证、股权质押等非实物资产抵(质)押方式设置反担保措施,破解科技型企业无房产抵押的难题,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科技金融能推动科技创新、加速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有力工具。该县制定地方科技担保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服务对象“白名单”,定期向金融机构推送有融资需求的、政府重点扶持的科技型企业名单,精准服务地方科技企业。

  “近年来,我县科技型企业发展势头较好,‘科技贷’能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注入金融‘活水’。”该县科经局负责人孙中和说,接下来,将加大企业调研力度,进一步用好“科技贷”,不断加强金融助企纾困,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全媒体记者 沈永亮 通讯员 罗国伟)[2022年08月09日 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